韩暮良

不夜城

【炡川HP AU】

  如果有写的不好的地方,或者ooc欢迎指出

(第一次写出3000+字,我好肝。。。)


来秦川q群玩啊  1003067317


 1.

通往霍格沃兹的火车在青山绿水间缓缓地开着,车头的烟囱不断地向外冒着白烟,一段时间后又消散在空气里。

 

  秦川倚靠在车窗上,沉浸在窗外的秀丽风景之中,以至于都没有注意到包间门被人打开了。

 

  “同学?”林炡叫了一声,见靠在窗旁的秦川丝毫没有反应,只好提高音量喊了一声,“同学你好,请问这个包间有空位吗?”

 

  秦川终于回过神来,转头看向林炡,“啊,你好。这个包间只有我一个人,当然有空位,你坐吧。”

 

  林炡道了谢,放好自己的行李,向秦川露出一个微笑,“你好,我叫林炡。”

 

秦川礼貌地向林炡点了点头,“我是秦川。”

 

  距离霍格沃兹还有几个小时,两人都打算聊点什么来消磨时间。

 

“你了解霍格沃兹吗?我以前从来都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魔法这种东西。”秦川用好奇的语气问。

 

  林炡从包里拿出一块巧克力递给秦川,“我是混血巫师,所以了解的也不多,我就把我知道的说给你听听吧。”

 

  友谊的开端就是这么奇妙,只是一次聊天,就能让两个素不相识的少年成为朋友。

 

 

2.

到了霍格沃兹的第一件事就是分院。

 

  “秦川。”老师拿着点名的羊皮纸,叫到了秦川的名字。

 

  秦川从队伍中走了出来,在轮到他之前,他就听到了诸多关于四大学院的评价,就比如格兰芬多都是莽夫,斯莱特林都是黑巫师,赫夫帕夫都是傻子,拉文克劳都是书呆子之类的,不过对秦川来说,无论是去到哪个学院都一样,这是他自己的命运罢了,只要决定了,就没必要说三道四,没必要后悔。

 

  “斯莱特林!”

 

  但在分院帽大声喊出自己的学院时,秦川的心情还有有一点失落的。

 

  唉,没和林炡一起分到拉文克劳有点可惜。

 

 

 

3.

可是学院的不同并不能断开他们的友谊

 

  拉文克劳与斯莱特林这两个学院并没有什么渊源,所以即使秦川和林炡总是一起出现,也不会被其他人非议。不论是选修课还是必修课,只要两个学院一同上课,都能看到他们俩坐在一起。

 

  “林炡,帮我切一下蝙蝠翼。”秦川拿着玻璃棒专注地搅动着坩埚里的魔药。

 

    “好了。”林炡用镊子把切好的魔药材料夹起来,沿着坩埚的边缘,小心翼翼地把材料加进正在沸腾的魔药中,防止液体溅到秦川身上。

 

在两人的精妙配合之下,他们每次上交的魔药的等地都是优秀,制作出的魔药挑不出一点毛病,在其他学生被脾气差的魏教授骂的狗血淋头的时候,两人早就离开教室,一起在校园里闲逛了。

 

4.

到了三年级,学生就可以去霍格莫德村了。

 

 “林炡!”秦川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林炡好奇的回过头,就被秦川扔来的雪球糊了一脸,洁白的雪花挂在林炡的头发和睫毛上,显呆。

 

“哈哈,瞧你这傻样!”秦川开怀地笑着,插着腰看向还是一脸懵逼的林炡。

 

过了几秒钟,林炡才反应过来,抄起地上的雪,揉成球,扔向秦川,“秦川,你别跑,给我回来!”

 

   

 

5.

五年级的学生们都要参加O.L.W.S考试,作为考证小王子的林炡自然是准备每一门科目都考,秦川作为朋友也很乐意配林炡一起复习,两人的课程表是一样的,也方便约对方一同学习。所以几乎每天都能在图书馆里看到这样的画面:两个美少男各拿着一本书,桌上摆着一杯咖啡,手中的羽毛笔在羊皮纸上刷刷刷地写个不停。

 

 有时写累了,就放下笔,聊些除学习之外的事情。

 

“秦川,你将来想做什么?”林炡抿了一口咖啡,问到。

 

“傲罗吧,我听我母亲说,我父亲就是个傲罗。我想成为我母亲的骄傲。”

 

  “好,那我陪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 6.

七年级的时候,黑桃k在魔法界一片惊恐下卷土重来,几乎所有的斯莱特林高年级学生都自愿,或是被迫成为了他的手下。秦川凭着他的能力与才智,在众多的追随者中脱颖而出,成为了除方片j之外,黑桃k手下的得力心腹。不过以上这一切,除了他们自己,不论是魔法部还是霍格沃兹都不知道自己的学生居然已经帮黑桃k卖命了。

 

 

7.

相比起斯莱特林的地窖,秦川更喜欢拉文克劳的天文台,每次只要遇到什么烦心事,就约上林炡,一起在那里吹吹凉风,眺望着满天的繁星,仿佛所有的烦恼都能烟消云散,化作一个流星划过天际,消逝不见。

 

秦川披着隐形衣从地窖一路溜到了天文台,悄悄推开门,秦川愣了一下,林炡居然也在天文台,我今天可没约他啊。

 

林炡并没有因秦川的到来而感到惊讶,就好像早知道秦川会来一样,“看来我们都有心事啊,秦川。”

 

秦川关上门,向林炡无奈地笑了笑,“不愧是考过心理咨询证书的人啊,被你看出来了。”

 

“你说吧,我听着呢。”林炡倚靠在栏杆上,刘海被微风扶起,黑色的巫师袍衬的他的身姿更加帅气。

 

秦川走向林炡,轻声说道:“黑桃k明天就要进攻霍格沃兹,我……”不能再和你一起并肩站在阳光下了,我和你已经不是一路人了。

 

林炡察觉到秦川的肩膀微微发抖,觉得他是在害怕黑桃k的到来,林炡伸出手,一把搂过秦川,牢牢地抱住他,语气坚定地安慰道:“放心,我会保护你,不会让你受伤。”

 

“秦川,”林炡犹豫了一下,再次开口,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

秦川并没有回答,而是偏过头,吻上林炡。林炡捧住秦川的脸,加深了这个吻。

 

夜中的繁星闪烁着,作为背景板,见证今晚发生的一切。

 

之后,两人相对无言,只是坐在一起,望着静谧而又遥远的天空。

 

钟楼的钟声敲响,秦川这才意识到已经到了二十二点,想起身回到宿舍,却被林炡一把拉住。

 

“这么晚,都宵禁了,要是被管理员抓到就不好了。你还是别回地窖了,来我宿舍凑合一晚吧。”柔和的月光洒在林炡身上,勾勒出他的轮廓。

 

“好。”秦川也不知道为什么,居然神使鬼差地答应了

 

   (如果有机会的话,以后我可能会写车)

 

  几缕阳光透过窗帘,射进房间。秦川从床上迷迷糊糊地醒来,林炡还在他身旁熟睡着,他的半张脸陷在枕头里,平添了几分乖巧。

 

秦川为了不吵醒林炡,轻声地从林炡怀里爬了出来,穿上衣服,小心地走下床。

 

  “林炡,我爱你。但我以后和你们就不是一路人了,对不起,忘了我吧……”秦川拿着魔杖,颤抖地指向林炡,说出一个咒语,“一忘皆空”之后,就披上隐形衣慌张地从林炡的宿舍离开了。

 

 

 8.

在被昔日的同伴拿魔杖指着质问为什么与黑桃k为伍的时候,秦川只是冷笑了一声,金丝眼镜后的双眼带着嘲讽的意味看向他们:“当初的那些誓言不过是谎言而已,你们还真的当真了?严峫,还有格兰芬多的各位,你们真是群傻狮子,我可是一个斯莱特林啊。”

 

  即使表面上看不出一点破绽,可秦川藏在袍子下的那只手止不住地颤抖,仿佛这样就能掩饰他的一切悲伤与不舍

 

秦川魔杖一挥,一道烈火隔开了秦川和与严峫一起那一批人,“下次见面就真的是敌人了,我也不会再手下留情。”说完便转身跟着黑桃k离开,眼神冰冷的看不出一丝情绪。

 

 

  9.

   在最终决战,秦川临阵反水,暗中把方片j引到学院后方的废墟里,一个阿瓦达索命把他杀了,顺带还坑了黑桃k一把,帮助霍格沃兹赢得了战争,但没人知道他所做的一切。

 

   就在秦川走进禁林,想要事了拂衣去,深藏功与名,骑着他的飞天小摩托逃到麻瓜界一走了之的时候,有人发现了他的行踪,在半路拦住了他。

 

秦川凭着敏锐的直觉,一偏头避开攻击,同时拿出魔杖,指向攻击者,却迟迟没有回击。

 

因为来的人是林炡。

 

秦川和方片j打完,魔力几乎透支,他现在和林炡硬碰硬绝对毫无胜算。

 

“黑桃k已经输了,你逃跑没有任何意义,我劝你还是跟我回去,说不定还能减刑。”林炡的声音无比冰冷,一脸警惕地拿魔杖指着秦川。

 

“抱歉啊,我对我坐牢不感兴趣,哪怕是一秒也不行。”秦川讽刺的笑了笑。

 

看来我的“一忘皆空”还蛮成功的,一点也不记得了呀。这样也挺好,就此别过吧,林炡。

 

林炡见秦川不打算配合,二话不说,一个“神锋无影”就甩了过去。

 

秦川本来想直接躲开,再趁这个空隙溜掉,可快速的跑动扯到了他的伤口,一阵痛感传来,秦川踉跄了一下,没能避开林炡的咒语。在“神锋无影”的作用下,秦川的身上瞬间划开十几道深深的血口子,钻心的痛遍布全身,鲜血从伤口处不断地流出,失血过度让秦川的视线模糊起来,身体直直地倒了下去,失去了意识。

 

林炡,永别了,死在你手上我可真是没想到呢。

 

 

【BE完结】

 


评论(12)
热度(7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韩暮良 | Powered by LOFTER